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新闻姐:看到这样的录取通知书我也是醉了

赵英梓 张亚菲

2015年07月21日09:0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又到了一年一度晒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季节了,一大波录取通知书向同学们来袭。姐迫不及待地要和大家唠唠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如果你的录取通知书还停留在快递小哥送来的薄薄的几张纸,那简直“弱爆了”。各个学校都在通知书上绞尽脑汁挖空心思殚精极虑下足功夫,“高科技”的电子芯片,文艺范儿的毛笔字,森系的小清新等等,让姐不得不感叹“你们城里人太会玩了”。

“如果收到陕师大的录取通知书,请珍藏”,陕西师范大学作为全国高校中唯一用毛笔手写通知书的大学,老先生们执笔手写工整小楷的画面令学子们动容,这些人中竟然还有姐从小临摹字帖的“大师”——庞中华,抱大腿求赐字啊!!

上海财经大学今年的通知书是学生设计的,没错,学生设计的竹简式,因为竹简是使用时间最长的书写方式,乃们看到这样设计别致的通知书有没有一种油然而生的向往呢?默默地感叹一下姐当年的通知书真是“简洁大方”啊!

上财的通知是设计成竹简的,不过,下面的通知书可是货真价实的竹子做成的——被浙江农林大学录取的2015级本科新生,即将收到一份珍贵的礼物:以毛竹为原材料制作并印刷而成的录取通知书,全球独一无二!

“圣旨到了”?姐真真的被人大的录取通知书倾倒了,霸气十足的即视感正中姐的心怀。 今年中国人民大学新版录取通知书采用的是“新古典”风格,封面在“中国人民大学”六字上加盖“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八字方印;背面下端的江山社稷图案真真是极好的,顶端是万花簇拥的中国人民大学校徽,封面中缝则是一方中国传统建筑梁柱,内页是通知书正文,折页打开和扣合处采用磁石封印。各位小主们看到这样的录取通知书还不速速前去“请安”。

说道“最炫通知书”不得不提北京林业大学,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林大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份通知书,多么酷炫!这样独一无二的录取通知书,你会不珍藏吗?随着录取通知书寄出的还有交通卡和明信片,多么贴心的学校!想重新再去高考,可惜臣妾做不到啊~

不要被眼前的这一纸通知书华丽丽的闪瞎双眼,没错就是土豪金,四川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霸气十足,金粉磨砂纸质的封面灿灿发光,烫金浅浮雕的“四川大学”四字和正红加框的“录取通知书”更是金红相映、熠熠生辉。

“最强豪华争霸赛”在招生季已预演结束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被教育部各打“五十大板”,不得进行恶性抢生源,但在“最炫通知书”这一赛季,姐不得不称赞一下清华大学,计高一筹。录取通知书送《平凡的世界》。不少网友都表示:“能不能买书送录取通知书,北大的也行,我不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内含高科技芯片,真真的姐被镇住了!持有录取通知书的新生走上接站校车,就能被自动识别身份。进校后,通过感应器、多媒体终端、远距离识读器等设备,新生信息会自动进入报到系统,新生们可快速查到自己的宿舍、床号及最方便的线路,小伙伴们再也不用担心自己迷路了。

你有电子芯片,我有APP。西安交通大学走起了智能化道路。学生下载学校的APP后,可以收到电子录取通知书,进而方便快捷地了解新生指南、录取信息、选宿舍情况等信息。

扫码,这是必须滴。不少大学都在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上使用了二维码,通过扫码添加到官方微信、登录到网站页面或者微博页面,服务信息应有尽有,新生还没到学校报到,就可以对学校了如指掌

姐已经吐槽无力了,看看现在的通知书,想想当年的一页纸,真是悔不该当初,在这个“看脸”的社会,为了颜值爆表的录取通知书都要努力拼一拼啊!

(责编:张亚菲(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