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袁贵仁:打通贯彻落实的“最先和最后一公里”

2015年07月20日17: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记者 贺迎春 实习生 王斯慧)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日前在出席教育部2015年重点工作年中总结推进会时表示,要集中精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深入研究和把握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切实打通贯彻落实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袁贵仁指出,要以更加突出的能力水平抓落实。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创新发展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组织开展教育规划纲要实施五周年中期评估,研究制定教育“十三五”规划等重大规划,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要。深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精心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和学生德育工作。

袁贵仁表示,要以更加高效的体制机制抓落实。要统筹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进一步把该放的权放掉、把该管的事管好、把各项服务做到位。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加快发展民族教育,认真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做好教育对外开放。

袁贵仁还表示,要以更加过硬的干部队伍抓落实。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三严三实”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狠抓“四风”不放,坚决克服为官乱为和为官不为。

教育部有关司局围绕教育部2015年下半年需要完成的18项重点工作任务,汇报了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时间节点。

(责编:王斯慧(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