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中国青少年国防教育促进计划”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2015年07月20日21:1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倪光辉、张方洲)“中国青少年国防教育促进计划”系列活动2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启动。据悉,这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组织的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国防教育的系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勿忘国耻·做忠诚国防小卫士”为主题,以全国数千所中小学“少年军校”活动为依托,以“爱军、拥军”教育为主要形式,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启动仪式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300多名少先队辅导员和小学生参加,开国元勋和知名抗日将领后代代表参加了活动。

“中国青少年国防教育促进计划”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发起,以青少年国防教育为主要工作内容,旨在发挥青少年国防教育活动对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国防意识和信仰等方面的教育引导作用,通过创建中国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军事主题夏令营、建立各类红领巾军事小社团等形式多样的校内外“少年军校”活动,积极推进青少年国防教育事业。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唱响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激发广大少年儿童拥军、爱军的热情,是推动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取得新发展的有力举措。“我爱五星红旗”红领巾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的举办,拉开了本次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系列活动从7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月月有活动。7、8月份主要以开展军事夏令营为主要形式,组织广大青少年走进抗日战争纪念地、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进军营、开展“我爱五星红旗”红领巾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9月学校开学后,组织开展国防教育情况调研、优秀青少年国防教育成果征集与展示活动,推动学校国防教育活动开展;10月,组织开展英模名家进校园活动,向学生面对面讲述军旅故事;11月,举办国防教育辅导员培训班;12月,组织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创新与发展交流会。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