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注册会计师考试
人民网>>教育>>正文

当注会备考遇上了瓶颈期 聪明的你该怎么做

2015年07月17日09:27    手机看新闻

在注会备考中,遇到“瓶颈期”是正常的现象,没有必要一味地否定自己,也没有必要去羡慕别人的成功。只要坚定不移,你也会有收获!那么当我们遇到“瓶颈期”的时候,以什么样的方式来调整呢?这里给大家一些建议,希望有帮助!

1、寻找乐趣。

我们应该去尝试寻找学习过程中的乐趣,这件事情其实从一开始我们就在做。因为在起步阶段,每次能够感受到自己的进步便是最大的乐趣,也正是因为这个,我们能够对这件事情充满热情。在面对瓶颈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去发现那些小的乐趣。比如:今天听完老师的课程之后,做相关的习题竟然做对了,并且思路很清晰!

2、休息一下。

无论你学什么,都有些时候你感到非常郁闷的时候。可能你命中率下降是因为你的状态不好,做题总是得不到很好的效果是因为你的大脑累了。我们为什么不放下手里的东西,换个环境。当我们在这里寻找不到快乐的时候,就到别的地方去,但是记得一定要回来!

3、鼓励自己。

尽管你觉得自己没有进步,可是你也应该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是一个初学者了。这难道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吗?我又学会了很多会计分录、审计流程、财管公式等等。

4、坚持下去。

坚持下去和休息并不矛盾,我们必须要休息,但是也必须要坚持下去。瓶颈只是一个我们一辈子避免不了的砖墙,真正走到墙那边的人往往就是成功的少数人。

5、忘记瓶颈。

之所以说忘记瓶颈,就是因为瓶颈在某种程度上根本不存在。瓶颈只是一个我们用来描述学习过程中某种时期的词语。可是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每时每刻都在进步,只是我们意识不到而已。与其被瓶颈所困,不如忘记瓶颈,专注于我们该做的事情,去认真听课、专心做题。

来源:中华会计网校

(责编:张晴(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