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注册会计师考试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通关法宝:做题

2015年07月17日09:24    手机看新闻

如何有针对性的复习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在听课过程中掌握知识点,课后通过习题来巩固知识,让知识为自己所用,可以巩固新鲜的记忆,弥补自己的缺漏。通过做题会让你的复习更有效果,轻轻松松取证!

1.做题的必要性

备考任何类型的考试,光认真听课是不够的,毕竟“光学不练空把式”,适当地做一些典型的习题是考试成功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虽然诸葛亮出山前也没带过兵,但是考试还是要求经验的,如果不想有考试的经验,那么至少应具备丰富的做题经验——因为本质上,考试就是做一套题。

2.做题的有利性

做题的好处在于,基础阶段学习时帮我们正确、全面理解知识点;强化阶段学习时帮我们强化复习、提高知识掌握熟练程度;冲刺模拟时帮助我们综合运用、彩排考试情况,所以平时我们必须选择接近考试思路的习题对所学内容进行强化练习,才能保证考试万无一失。

3.做题的原则性

题不在多,做透则胜;错题单独标记,反复演练,彻底搞懂;模拟试题演练,仿真考试情景,提高综合解题能力;归纳总结考试的重点和规律,发现自身的薄弱环节,对症下药;近三年考题演练,研究出题的思路和答题的方法与技巧,做到举一反三。

来源:中华会计网校

(责编:张晴(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