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人大原校长纪宝成因违纪被留党察看 取消副部待遇

2015年07月17日10:1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贺迎春)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政文”刊文透露,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因违纪已被内部通报,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并被取消副部级待遇。

纪宝成出生于1944年,江苏扬州人。2000年9月,被任命为人大校长,在任11年。期间,人大推出了新的校歌、校徽,成立了孔子研究院、国学院,引人瞩目。同时,学校大兴土木、个人风格强势高调、管理手段行政化以及用人提拔存在的争议,也让纪宝成屡次成为话题人物。

“人民日报政文”所刊文章《大数据告诉你中纪委“打虎”新变化》透露,中央纪委向社会公布的“老虎”主要是严重违纪违法、已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者,除去被开除党籍乃至移交司法者,还有一些中管干部视其违纪程度不同,分别受到了警告、严重警告、留党察看等不同性质的处分,有的已经向社会通报;有的已经在党内通报,有的则尚未公开。 例如,“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因违纪被内部通报,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并被取消副部级待遇。”

据此前据媒体报道,中国人民大学校园内,人大原校长纪宝成在一勺池、校友之家和育贤楼等地的题词,被更换字体、去掉落款或整体摘走,其部分社会兼职也已卸任。2013年11月,人大招生处原处长蔡荣生因腐败接受调查后,纪宝成经常处于舆论漩涡中,之后很少露面。

纪宝成简历:

纪宝成,1966年大学毕业于北京商学院。1968年至1978年在湖北宜昌县工作。1981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并留校任教,1989年评聘为教授。历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教务长、教务长,商业部教育司副司长、司长,国内贸易部教育司司长,国家教委高等教育司司长、计划建设司司长,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兼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主任。2000年9月至2011年11月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