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多所高校纪委书记换将 教育部要求把执纪放首位

2015年07月16日20:1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欧兴荣)教育部官网日前公布了一批人事任免,包括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药科大学等多所直属高校纪委书记换将。

据教育部官网,赵晖出任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此前他担任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一职。记者从中国传媒大学相关部门了解到,去年7月底自田维义卸任纪委书记后,该职务一直空缺,相关工作由袁军副校长代管。

张志坤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免去朱书全的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纪委书记职务。

付恒升任中共中国药科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免去张志坤的中国药科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常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

以上的任免分别与北京市委、江苏省委商得一致,在5月20日下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初,教育部通报了5起高校违反八项规定案件,包括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大办婚宴收取同事、下属高额礼金等问题,这都属于高校纪委书记的主管范围。

而早在6月,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主持召开纪检组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相关讲话精神。要求教育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顾大局,把执纪放在首位,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针对今年上半年巡视8所直属高校、2个直属单位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对直属高校招生、科研经费、校办企业监管中存在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