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20年全国建成1000个职工继续教育品牌职业院校

2015年07月16日15: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贺迎春)“到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开展职工继续教育人次绝对数达全日制在校生数的1.2倍以上,承担职工继续教育总规模不低于1.5亿人次,在全国建成1000个职工继续教育品牌职业院校。” 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日前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职业院校服务经济转型升级 面向行业企业开展职工继续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描绘了职业院校开展职工继续教育的发展目标。

该意见旨在大力推进职业院校面向行业企业开展职工继续教育,服务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竞争能力。

《意见》提出了推进职业院校面向行业企业开展职工继续教育五方面的要求:一是稳步发展学历继续教育,二是广泛开展立足岗位的技术技能培训,三是鼓励开展服务前沿的高端研修培训,四是主动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五是积极参与学习型企业建设。

《意见》指出,要提升职业院校开展职工继续教育的能力和质量:一是增强市场意识和服务能力,二是促进课程资源融通共享,三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四是提高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五是实施职业院校职工继续教育品牌创建计划。

该意见还强调,要积极构建职业院校开展职工继续教育的保障机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服务,二是发挥行业指导作用,三是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四是落实职业院校办学自主权,五是完善有关评价考核制度,六是完善投入保障机制,七是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