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

2015年07月16日07:45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

  15日,《2015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在北京发布。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委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麦可思研究院共同编制的这份年度报告,已连续4年推出,今年首次全面覆盖了包括民办高职院校在内的所有独立设置高职院校。

  该报告认为:高职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作用显著,过去一年,高职院校91%的毕业生为家庭第一代大学生,52%的毕业生家庭背景为“农民与农民工”,这两项比例4年来一直保持上升趋势。这说明,高职教育“以教育脱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功效非常明显。数据表明,高职学生毕业3年后月收入明显增长(94%);而且,高职院校注重服务贫困地区、乡镇建设、县域经济和中小城市发展,53%的毕业生在本地就业,发挥了服务基层的优势。(记者练玉春)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