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留学论坛>>人民网留学论坛2015
人民网>>教育>>正文

近半“海龟”工作五年以上才能收回留学成本

2015年07月14日13:3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熊旭 实习生 王斯慧)留学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很大的一笔经济投入,那么这笔钱什么时候才能收回来?新东方前途出国总经理助理钱曦在做客人民网举办的首届留学论坛中表示,近半数的海归在工作五年以上才能收回成本。这一结论来源于新东方前途出国发布的《2015中国留学白皮书》。

《白皮书》显示,我国留学生回国就业后,其中在1年之内能够收回留学成本的占11%,2年内收回成本的同样占11%,3年内的占18%,5年及以上的占49%,这一结论与2013年出版的《中国海归发展报告(2013)》国际人才蓝皮书的调查结果相似。

钱曦还表示,近八成海归初次就业的实际薪资低于期望值,这与自我定位过高有关。“如果海归在就业初期过于看重薪资,则会错过很多长远发展的机会。”钱曦表示,根据调查结果来看,海归就业3年后的薪资变化,是普遍比国内学生更有优势的。

(责编:王斯慧(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