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留学论坛>>人民网留学论坛2015
人民网>>教育>>正文

我国学生赴美读中学的比例正在不断升高

2015年07月13日16:2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郝孟佳 实习生 王斯慧)新东方前途出国总经理助理钱曦在日前人民网举办的首届留学论坛上表示,我国留学生主要意向国家为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主流国家,其中,超过一半的学生选择美国,但男生和女生的意向国家有所差异。这一结论来源于新东方前途出国发布的《2015中国留学白皮书》。

根据《白皮书》调查结果,我国计划留学的学生中,选择去美国的学生占52%,去英国的占32%,去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各占21%。钱曦说,美国的东、西部一直以来是赴美留学的热门地区,尤其是对于想去读本科及硕士的留学生而言,因为他们要考虑到就业的问题,因此一定会选择经济发达的地方。

此外,钱曦表示,虽然赴美读本科阶段仍是我国学生留学的主流选择,但我国学生赴美读中学的比例正在不断升高。根据新东方前途出国赴美留学签约量的统计,2012年赴美读中学的签约量比例是12.57%,到2014年,这一比例达到17.67%。

钱曦说,虽然在选择留学国家这一方面,男、女生意向的前四名都是美、英、加、澳,但具体到每一个国家而言,男、女生的青睐程度是有所差异的。他认为,这主要是和男女生对于专业的倾向不同,如在选择美国、德国的学生中,男生的比例多于女生的比例,因为男生倾向于选择理工科专业,因此更乐于选择美国和德国这类在该专业领域内较强的国家。而女生相较于男生而言,则更中意文科、商科优秀的英国、中国香港、新加坡和法国。

(责编:王斯慧(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