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留学论坛>>人民网留学论坛2015
人民网>>教育>>正文

邢建军:意大利对教育投入不断增加 收费一视同仁

2015年07月13日15:4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熊旭 实习生张晴)意大利驻华使馆教育中心负责人邢建军参加首届留学论坛时对意大利的留学情况作出分析,并且表示留学意大利学生日益增多,在专业选择上要把眼光放长远。

据邢建军介绍,意大利高等教育发达,历史悠久,是欧洲乃至世界高等教育的发源地。截止到2014年3月,在意大利留学的中国学生已经超过1.8万人。在学生培养方面,本科教育强调学生的主动参与,注重实际能力的培养。硕士教育注重知识体系的强化、系统化,并且学生在读期间需参加该领域的多种学术活动。

他表示,近年来中国留学意大利的学生日益增多的原因在于,首先,意大利政府对教育国际化的投入不断增加,对外国学生的收费一视同仁;留学成本低于欧洲主要国家,公立大学仅收取注册费。另外,高性价比成为中国工薪家庭圆梦留学的首选;同时,意大利高等教育体系注重培养具有就业竞争力的使用复合型人才,并且毕业后短时期可进入实战状态等等。

针对学生和家长普遍比较关心的专业选择问题,他表示大部分学生较为迷茫,不是提前规划好,而是受到家长、家庭经济条件和一些留学中介的宣传,以及国内高考的理想程度。他强调这方面需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引导。

(责编:张晴(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