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留学论坛>>人民网留学论坛2015
人民网>>教育>>正文

留学意大利:高性价比吸引中国工薪家庭圆留学梦

2015年07月13日13:5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3日电(记者 郝孟佳 实习生 王斯慧)在人民网举办的首届留学论坛中,意大利驻华使馆教育中心负责人邢建军称,目前,意大利是小语种国家最火的国家,而且意大利留学成本比较低,可以作为工薪阶层家庭的孩子留学的选择。

邢建军表示,由于意大利的大学主要是公立大学,而公立大学不收取学费,仅收取注册费。注册费平均是1200欧元,分三批交。“我们初步做了一下测算,在意大利的公立大学就读,一年的注册费加生活费,十万人民币绝对够了。如果你再节衣缩食,八万绝对没有问题,不会影响你生活。因此,留学意大利的成本比美国、英国要低很多。”邢建军说,而且留学生还可以申请奖学金、助学金。不过,邢建军也表示,现在中国留学生的诚信是受质疑的。他说,以前中国留学生申请奖学金、助学金的比例是很高的,达到百分之九十多,但由于一些中国学生材料造假,使馆在申请材料方面加强了检查控制。

此外,邢建军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只要哪个地方收入增长了,留学意大利的人数就会增加。他将留学意大利称为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风向标”。他说,中国最早去意大利留学的是江苏人,即南京汽车制造厂的一批子弟,因为江苏的产业与意大利比较相似,对意大利也比较认同和了解。而浙江也是留学意大利的大省,中国在意大利最大的华人群体就来自于浙江。此外,山东省每年去意大利留学的学生也均超过200人。“留学意大利的省份排序下来是江苏、浙江、山东、四川、陕西。陕西这几年留学意大利也非常多,源于工薪阶层收入的增加,这是和收入有关系的。”邢建军说。

(责编:王斯慧(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