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留学论坛>>人民网留学论坛2015
人民网>>教育>>正文

张书恒:出国留学因人而宜 需理性做出选择

2015年07月13日13:5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郝孟佳 实习生张晴)高考和留学之间的选择问题越来越成为学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北京二中副校长张书恒参加人民网首届留学论坛时表示,是否适合出国留学因人而宜,需理性做出选择。

张书恒表示北京二中有专门的职业规划、升学指导等相关培训,引导和帮助学生选择最适合发展的途径。“毋庸置疑,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对现如今的学生来说很是很有必要的。”他认为,中国现如今需要改革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方式,来满足时代的需求。对于家长和学生如何选择,张书恒建议,如果想让孩子发展得比较国际化,在高中阶段能够上国际课程会更好;如果孩子心理或思想上不是很成熟,可以在国内读完大学再往国际化发展。

对于互联网对传统教育可能带来的颠覆,张书恒认为互联网并不可怕,反而对基础教育是一个很好的支撑。比如在专业的选择方面、美国名校的选才标准方面,在给学生做升学指导和职业规划中会考虑到这些方层面。在选择课程项目时,张书恒建议家长能够慎重选择有品牌质量的、对学生负责的项目去参与而不是盲目地进行选择。

(责编:张晴(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