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留学论坛>>人民网留学论坛2015
人民网>>教育>>正文

留学意大利:不好好学习就想通过考试,非常难

2015年07月13日13:5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郝孟佳 实习生 王斯慧)意大利驻华使馆教育中心负责人邢建军参加在人民网举办的首届留学论坛中说:“意大利留学是宽进严出,其大部分考试是口试,如果留学生们不预习、不复习,想通过考试,是非常困难的。”

邢建军介绍说,意大利的高等教育体系为本科三年,硕士二年,博士三年,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学生到意大利留学,必须在规定的学制内拿到相应学位。邢建军认为,凭意大利课程的难度,这也是不可能的。他说,意大利实行学分制,学制是有弹性的。留学生因为需要一个适应的阶段,所以每年允许至少通过两科考试,得到相应的学分。但如果留学生拿不到最低要求的学分,就无法到警察局延居留证。

邢建军还介绍了意大利的学分制和考试。在意大利,1学分对应25学时,留学生在本科阶段须修满180学分,在硕士阶段须修120学分及完成一篇论文。而关于考试分数,意大利的考试满分为30分,18分为及格。“但不能总是拿18分或20分,这肯定是不行的,因为这将来会影响他读研究生。”邢建军说,但学生可以选择放弃这一次的考试成绩,重新参加考试,这是比较灵活的。

(责编:王斯慧(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