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留学论坛>>人民网留学论坛2015
人民网>>教育>>正文

80%学生留学目标迷茫 与家长专业选择契合度不高

2015年07月13日13:2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熊旭 实习生王李)近日,意大利驻华使馆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邢建军在做客人民网首届留学论坛时表示,学生和家长在专业选择上契合度不高,而且学生对他的工作志向和专业选择也没有明确目标。

邢建军说,别的国家我没有发言权,负责留学意大利这几年,我做了一些调查,和留学中介、家长、学生都有一些互动,在这些学生里70%是去读本科。而这70%中有20%的人是在高考以前做了要去意大利留学的决定。而剩下的80%则比较迷茫,他们完全受到家长、家庭经济条件和一些留学中介宣传的影响。当然,还有更重要的取决因素在于国内高考成绩的理想程度。如何让迷茫的那部分学生逐渐向目标明确的20%的人过渡,是我们目前大力做的方面。

(责编:王李(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