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国际心理测量研讨会80年来首次在我国举行

2015年07月13日12:3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熊旭 实习生 王斯慧)今天上午,国际心理测量研讨会开幕式在北师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国际心理测量学会主办,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等机构承办。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荷兰、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200多名教育与心理测量学界学者和科研人员,以及国内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300多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北师大校长董奇致开幕词,中国著名心理学家、北师大心理学院教授张厚粲做主题发言。张厚粲表示,心理测量学在中国有着很长的历史,但它的发展道路遍布着阻碍。20世纪80年代末以来,心理测量学在中国得以迅速发展,但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此外,张厚粲还认为,心理测量学的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国际交流等问题也应该受到广泛关注。

据了解,从7月13日至15日,有多场学术会议和报告将在北师大各个分会场举行。届时,有关专家将详细介绍心理与教育测量领域的最新方法、技术和研究进展情况,分享彼此的研究理念与成果。

国际心理测量学会成立于1935年,每年举行一次国际心理测量研讨会,已成功举办79届,此次会议是国际心理测量研讨会80年历史上首次在中国举行。作为心理测量领域历史悠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学术会议,国际心理测量研讨会在学术界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和广泛的影响力。正因如此,主办方——国际心理测量学会对研讨会承办方的选择是极其严格和挑剔的。本届会议组委会主任辛涛教授称:“除了硬件条件外,主办方更看重的是承办单位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影响力,这是协同创新中心获得此次研讨会承办权的最重要原因。”

(责编:王斯慧(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