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留学论坛>>人民网留学论坛2015
人民网>>教育>>正文

桑澎:"互联网+"延长传统留学服务 不会将之取代

2015年07月12日18:3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熊旭 实习生张晴)在近日举办的人民网首届留学论坛上,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桑澎在谈到互联网兴起后的留学事业发展形态以及对传统留学服务的影响时表示,“互联网+”延长了传统留学服务,但不会将之取代。

他表示,互联网将留学经营业态的范围扩大了,包括起初的培训以及后续设计,都和互联网息息相关,将服务过程延长。它已将传统业务扩展到资讯、宣传、签约、对外联络等方面,从最初面对面的交流向多种业态形式的组合发展。

对于未来互联网是否会取代传统的留学服务,桑澎表示互联网虽大大方便了留学行业与客户之间的交流,将服务范围扩展到各方面,但是面对面的直观交流还是无法被取代。他指出,从他们收到将近三万份的问卷中,关注留学的人群中相当一部分还是希望通过传统服务机构来办理留学出国手续;另外,人们还是普遍信得过面对面的消费方式,仅凭借互联网无法取得双方的认可。

互联网给传统行业带来的不仅仅是挑战,更多的是发展机遇。为此,要顺应科技进步的潮流,将“互联网+”与传统的留学服务相结合,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责编:张晴(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