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宁波中小学校成防台风安置群众主场地

2015年07月12日10: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波中小学校成防台风安置群众主场地

  今天下午超强台风“灿鸿”在浙江东北沿海登陆前,在宁波梅山学校体育馆避灾的约600名群众,从体育馆撤出,分散在食堂、舞蹈室、乒乓室等场地。奉化市新城实验小学食堂工作人员,则给避台风的群众送上热饭菜。中国青年报记者从宁波市教育局获悉,该市中小学校共开辟应急避灾点学校352个,安置人员33674人,成为防台风安置群众的主要场地。

  据宁波市教育局介绍,北仑区19所学校避灾中心安置3000余名群众。为做好防汛工作,宁波市已要求各校避灾点全面启动,全力协助所属街道(镇)投入防台抗台一线。一是有序接纳避灾群众,从心理上给他们带去关心和安抚;二是积极配合街道(镇)有关部门分发避灾物资,切实为群众避灾解决后顾之忧;三是做好避灾点的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避灾群众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四是为避灾群众提供开水、搞好避灾场所卫生等,提供温馨的避灾场所。

  在奉化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巡查,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和责任落实,相关人员均已进岗到位。有近20所中小学成为乡镇、街道居民避灾点,已安置群众3700名左右。(记者李剑平)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