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5岁男生被幼师“腿夹教育” 全身多处淤青

2015年07月11日09:5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孩子在幼儿园被老师用腿夹住来‘教育’,实在匪夷所思。”昨天,清远的寇女士报料称,她的5岁儿子博博近日被发现身上出现多处淤青,老师承认是在对其教育时“控制孩子情绪”所致。与幼儿园交涉无果后,寇女士决定让孩子转学。

寇女士出示的医院诊断证明显示,博博的头面部出现淤斑。据悉,在今年7月2日从幼儿园放学回家后,家长发现博博脸上有红肿、双眼皮皮下出血,引起了她的担忧。“开始,我还以为是孩子过敏或湿疹,”之后,寇女士给儿子擦了些药。不料,第二天,博博的胳膊上出现了淤青。经过询问,博博才怯怯地告诉家长,是幼儿园老师对他动了粗:“我排队时笑,老师就教育我,勒了我的肚子。”寇女士随即带着孩子到医院进行了检查,并向当地派出所报告。根据派出所的调查,事发当日下午4时多,博博在课间活动时不遵守秩序,教师许某将其留在课室外教育约5分钟,之后,许某又把博博带到教室内继续教育,其间,博博不服从,许某双手环肩抱住博博的上半身、单腿夹住博博的双腿约5分钟。这是警方根据院方提供的监控录像认定的。

事后,博博的家长就此与幼儿园方面进行了交涉,但对方不愿向家长提供事发时的监控资料,并认为这是老师出于教育孩子的目的。而许老师也坦承,当时抱住孩子,是为他的安全着想,只是想控制住孩子的情绪。据悉,博博就读的这家幼儿园号称6星级,一学期学费要一万八。对于教师单腿夹孩子的行为,是单纯的教育还是体罚,清城区教育局目前未做出明确答复,表示应由司法部门去界定。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