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2015毕业季·致青春
人民网>>教育>>正文

最美毕业季:“我和母校说句话”

2015年07月09日16:23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 四年前初入惠园,怀揣梦想;四年后与惠园告别,意气风发。寒窗数载,校园里盛满成长的回忆与印迹。党委宣传部特策划“我和母校说句话”栏目,让我们一起倾听毕业生们的成长经历与青春感悟吧!

2011届 工商管理(全球管理实验班)江舟吟:

四年前,我轻装而来,初遇贸大,才真正认识到了何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袖珍的校园容纳了全亚洲最大的女生宿舍、杨柳依依的眼镜湖、藏书80万余册的图书馆,以及6座各具特色的教学楼。朝阳中,我凝望着校园,对即将开展的大学生活满怀希望。

四年后,我满载而归,接受了贸大国际化的商科教育,受到“博学、诚信、求索、笃行”校训的熏陶,参与了丰富的社团、实习活动,到了人生航向……我的成长离不开贸大给予的平台。夕阳下,我拖着行李最后深情地回望贸大校园,将一砖一瓦、一草一木印入脑海。

别了,贸大,相信无论您的学子散落在何地,经历几多风雨,永远不会忘记启航的地方。”

姜颖国贸学院2015毕业生:

食堂最后一顿。本宝宝要走了,本宝宝要走了,本宝宝要走了,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快离开这里,有些不舍。

张青金融学院2015毕业生:

太仓促 现在回过味儿来,才想到真的没有好好告一个别,临别时想说的话有很多,但真要说却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最后唯有沉默,甚至连一句“再见”也没有说出口。会有遗憾,但漂洋过海的马芝麻,走之前你说给我们的话,我们会一直记得,我们会想起你。还有241的那些旧时光,芝麻,珍重!不知道为什么,直到现在我还是觉得你只是回一趟家,不久几天就会再回来,真的!现在有点后悔前天一大早和241的不告而别

洒脱固有,遗憾也有,很喜欢老姑分享给我们的一段话“愿我们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熠熠生辉,再见贸大!你好 明天!”

周殿爽金融学院2015届毕业生:

原谅我最近刷屏般地发圈 :) 刚刚把送给我的毕业音频听完,哭成狗了 :) 一开始一直笑着听,想着再见你们要把你们全部撕了,录得都是些什么鬼?越到后来感觉越诡异,molan姐姐和方菲一说完,我马上觉得我整个人气氛不对了,小郭一开口我就开始哭,好不容易在汪太那段忍住,结果最后的毕业快乐又是一大杀器,又开始泪奔!

室友频频回头看我到底在干嘛?

最后的最后,我还是决定不撕你们了,谢谢!

然后,底音谁选的?太俗啦!

金融学院2015届毕业班辅导员顾新宇:

分享一段来之网络的感言,“到了路口,就要分道扬镳,告别时用力一点,多看一眼。分别后就别回头,不说有多坚定,而是我知道一回头看到那些熟悉的面孔,就会舍不得。但我们都不能停在原地,地球是圆的路却是直的,如果还能相遇,就让我们彼此都更好一点,愿我们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熠熠生辉。”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责编:万子菱(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