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50万特岗教师为农村教育"补血" 今年再招7万名

2015年07月09日10:4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武汉7月9日电 7月8日,“播种希望与未来——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团”首场报告会走进华中师范大学。来自湖北、贵州、云南、陕西的5位特岗教师代表分享了在乡村从教经历。华中师范大学师范生代表及湖北省其他高校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人民网联合主办,湖北省教育厅、华中师范大学承办。

带着师妹去支教,最终收获爱情的特岗教师郭勇;8年来家访走过两万里山路的桑磊;帮助自闭症儿童走出困境的跆拳道少女薛艳秋……在特岗教师报告会上,来自不同地区、不同专业背景的5名特岗教师代表向华师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用他们的亲身经历激励大家选择特岗教师之路,为贫困地区学生送去知识和希望。特岗教师为大山孩子们所付出的努力,赢得了在场学生经久不息的掌声。

今年是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简称“特岗计划”)实施10周年。据了解,10年来“特岗计划”已招聘教师50.2万人,为我国农村补充了大批优质教师,特岗教师被誉为乡村教师队伍“换血的一代”。日前,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提出将进一步扩大“特岗计划”实施规模,重点支持中西部老少边穷岛等贫困地区补充乡村教师,并提高特岗教师工资补助标准,增强特岗教师的吸引力。

据了解,今年全国将招收7万余名特岗教师,充实到中西部老少边穷岛等贫困地区学校,中央财政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标准为西部地区人均年3.1万元,中部地区人均年2.8万元,与地方财政据实结算。按照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2015年,特岗计划将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努力实现初中与小学教师队伍补充协调发展。(郭婷婷 孙莹)

(责编:赵英梓、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