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团首场走进华中师大

今年计划招聘特岗教师约7万名

2015年07月09日09:1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贺迎春) 7月8日,“播种希望与未来——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团”首场报告会走进华中师范大学。报告会上,来自湖北、贵州、云南、陕西的5位特岗教师代表分享了在乡村从教经历。华中师范大学师范生代表及湖北省其他高校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人民网联合主办,湖北省教育厅、华中师范大学承办。

今年是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简称“特岗计划”)实施10周年,10年来“特岗计划”共招聘教师50.2万人,为我国农村补充了大批优质教师,特岗教师被誉为乡村教师队伍“换血的一代”。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提出将进一步扩大“特岗计划”实施规模,重点支持中西部老少边穷岛等贫困地区补充乡村教师,并提高特岗教师工资补助标准,增强特岗教师的吸引力。据悉,今年计划招聘特岗教师约7万名。

为充分反映各地特岗教师扎根基层、热血奉献、牵手孩子的感人事迹,展示新时期的乡村之美、教师之美、青春之美,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作为今年教师节宣传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人民网联合开展了“播种希望与未来——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团”活动。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的优秀特岗教师典型基础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组建了由15位特岗教师代表组成的3个巡回报告团,报告团将在教师节前后分赴相关省高校作巡回报告,激励更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以特岗教师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为推动教育事业新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