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明年6月开学

2015年07月08日11:2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7月8日电(记者赵婀娜)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全球在线招生申请系统已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首届苏世民学者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15年10月1日。2015年11月下旬,入选者将接到录取通知,并于2016年6月正式入学。这是记者于日前举行的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2015年全球青年领导力论坛上获悉的。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旨在培养跨文化的全球领导力,以迎接和应对21世纪以来全球面临的挑战。美国黑石集团主席、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苏世民先生(Stephen A. Schwarzman)以个人名义进行捐赠,并发起了筹款活动,为项目提供长久运行基金。此笔捐赠资金将用于每年资助来自美国、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 200 名学生来北京,在中国最著名的大学之一清华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硕士学位课程。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2015年全球青年领导力论坛邀请到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前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就“青年领导力”发表主旨演讲。此外,出席论坛的嘉宾还有BP中国总裁杨恒明,免费午餐以及e农计划发起人邓飞,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锋,美丽中国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潘勋卓(Andrea Pasinetti),以及Inditex集团中国区总裁Ignacio Alija等。

当天,李肇星结合其数十年的外交工作经历谈对“青年领导力”的感悟,他的发言让参会青年学生感悟良多。75岁高龄的李肇星睿智幽默,“接地气”的演讲让同学们从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中真正体会到领导力的内涵。面对青年学生,李肇星勉励他们,把人生理想融入到为社会和世界的贡献中去。他强调,领导力就是“服务”,好好为社会服务。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青年人的学习目标、工作目标和奋斗目标。

BP中国区总裁杨恒明,结合BP公司的管理经验从另一个角度分享了他对“领导力”的看法。杨恒明指出,真正的领导力必须是价值观的领导力,包括安全、尊重、杰出、勇气、团结这五个方面。作为一个领导者,他还必须能建立起可持续的能力,能够动员或者发动员工,最后使价值最大化。

2015年全球青年领导力训练营同时开营。本次训练营从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共选拔出40名优秀营员,在为期4天的训练营中,营员们将完成一系列的领导力课程学习,提前感受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的独特氛围。多位政治、经济、文化领域的知名学者将参与此次夏令营的教学。

(责编:万子菱(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