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董奇:解决乡村教师不足需要大幅提高待遇

2015年07月08日16:0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贺迎春)如何拓宽渠道,加强农村教师的补充?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今天在接受人民网访谈时表示,要推进城乡学校共同体建设,使城市学校教师通过流动、交换、援教、巡教、走教等多种途径来加强农村学校师资队伍。

董奇表示,政府同时应通过出台相应政策和评价机制,鼓励城区学校对口帮扶农村薄弱学校,为城乡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搭建平台,大力加强学校间的师资交流、资源共享、联合教研等活动。

董奇强调,加强农村教师补充最根本的措施在于多措并举,切实提高乡村教师工作的吸引力。为此,首先要大幅提高农村教师待遇,构建针对农村教师的职业发展路径、支撑体系和荣誉体系,使乡村教师成为受人尊重、令人羡慕的职业。在此基础上,推动地方师范院校的免费师范生培养、扩大特岗教师计划实施规模、面向社会选拔优秀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教育等途径,才能切实拓宽渠道,加强农村教师的补充。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