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海淀区24万中小学生和教师开展7.7主题宣誓活动

2015年07月07日20:1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欧兴荣 实习生 王斯慧)海淀区教育系统今天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党团队员集体宣誓活动,24万中小学生和教师代表参与。

在海淀区温泉苏家坨学区主会场,海淀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等领导及学区各中小学书记校长、党员教师、团员教师、中小学生共1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纪念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严拉开序幕。随后,全场为革命先烈默哀,表达缅怀和崇敬之情。温泉中心小学的学生饱含感情的诗朗诵《踏先烈足迹 奏中华凯歌》歌颂了革命先烈不朽功勋,表达了继承遗志,为祖国腾飞和民族富强奋发图强的决心。为更好地铭记历史,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还向中小学生代表赠送了《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记者了解到,这本书是经党中央批准的、现阶段关于抗日战争史的权威读本。任超表示,赠送给同学们这本书,是想让他们了解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的艰难而曲折的历史,记住日本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种种滔天罪行。任超说:“你们是中国的未来,肩负着未来发展的艰巨任务,希望你们能够记住历史,珍惜和平,用才智和学识接受明天的挑战。”

在朗朗晴空下,现场1500名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团旗、队旗,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全体人员庄严承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活动结束后,许多中小学生纷纷表达了对宣誓活动的感悟。北京第四十七中学初一的徐礼茜说:“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无数前辈用巨大代价换来的,真的挺不容易的,我们要好好珍惜。”苏三四小学的四年级学生刘一超则动情地告诉记者:“我真的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先辈付出的一切,我希望能用我实际行动来让先辈们知道,他们的付出是有意义的。”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