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高考录取通知书,手机查询可知在哪儿

2015年07月07日16:2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凡雨同学签收录取通知书。人民网 刘然 摄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林露)“您好,这是您的高考录取通知书”,今天下午4点,家住东城区体育馆路的马凡雨同学,收到了全市第一批第一封高招录取通知书,这也标志着北京市2015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全面启动。

专人专车护航高招邮件

为确保2015年度录取通知书寄递项目有序开展,今年北京邮政EMS在各单位设置了高招邮件专格,还成立了高招邮件处理专属团队。为确保邮件封发的准确无误,北京邮政EMS调配了经验丰富的质检人员负责对邮件封发质量复核把关。

相比去年,今年邮政EMS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绿色通道“金榜专递”不但升级了邮件速度,还升级了邮件查询的便捷度。在投递方面,北京邮政EMS利用合理的网运计划将近400多个揽投站点有机串联,采取专人、专车、专封的方式为高招邮件保驾护航,确保次日递。

收件人不在时将再约收件时间

为保证考生利益,北京邮政EMS制定了电话预约和错分直投机制,要求各辖区分公司投递高招邮件前做到100%电话预约,接收到误分的“高招”邮件实行跨区投递,对收件人不在的邮件,采取电话通知,并附联系信息,约定再投时间。

在通知书邮件信息查询方面,EMS在原11183热线、EMS官网及手机APP查询的基础上,为广大考生提供两大新福利,一是新增了微信服务号、支付宝服务窗查询窗口;二是开通了报考手机号、准考证号、考生号和录取通知书邮件号查询方式。另外,考生可通过手机查询实时知晓通知书位置。新查询方式将使考生不再是苦苦等待,而是可以掌控通知书身在何方。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