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在京召开

2015年07月03日15:4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丁·塞利格曼主题演讲:积极心理学的前沿研究

为积极心理学研究基金获得资助者颁奖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申宁 实习生张晴)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暨第二届亚太应用正向心理学大会开幕式及主题演讲,于今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澳大利亚前总理、国际积极教育联盟候任理事长陆克文,国际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塞利格曼和相关国内外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大会。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积极心理学与中国梦:本土化的探索与贡献”,大会旨在通过学术会议和专题论坛相结合的方式,总结探讨积极心理学运动在中国的最新实践和研究成果。其中包括:运用幸福教育积极应对目前普遍存在的教师职业倦怠、焦虑和抑郁,以提升学生的抗挫能力和学习成绩,以及有效运用积极心理学知识引导女性获得幸福生活等。

除传统学术交流外,此次大会大力倡导在生活中发掘幸福,将积极心理学深入到科技、艺术、旅游等多个领域。期间,大会推出世界首家以现代科技为支撑的“H- Lab”幸福研发中心,兼具研究、展示和体验等多项功能,并将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幸福感测量和体验技术,包括眼控、意控人机交互技术和思维解读等技术,被形象地称为“世界上最幸福的房子”。

积极心理学是国际心理学界为了应对人类在21世纪面临的生存挑战,以及对“幸福”的日益关注而开创的新的研究方向和理念。作为世界四大积极心理研究中心之一,此次大会已是清华大学第三次在我国成功举办的国际心理学大会。大会主席彭凯平教授表示,中国梦与世界梦相通相连,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希望大会能够为中外学者和相关人士搭建起一个思想交流和智慧传输的平台,更希望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这个平台,了解中国积极心理学运动的发展,把握并创造更幸福的人生。

(责编:张晴(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