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直招初中毕业生

2015年07月03日07:41  来源:现代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7月初,北京首个“非通用语七年一贯制培养项目”将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微博]招生,面向全市正式户籍的应届初三年级学生以及年龄在18周岁以下的往届生。据悉,7年学习中,学生将有4年在国外学习。今年计划招生80人,学生毕业后可以拿到二外本科毕业证书。

近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立“非通用语学院”。从2015年起,每年将组建4个非通用语种人才贯通培养试验班,每班20人,共计80人。4个非通用语种为拉脱维亚语、匈牙利语、捷克语和波兰语。考生需要注意的是,7月4日和5日上午将在二外招生面试。

二外校长曹卫东介绍,试验班面向符合条件的初三年级学生,并采用7年一贯制的培养模式。其中,前两年学生在二外学习英语(精品课)、非通用语、通识教育等课程。到了第三年,学生被派往国外,到语言对象国学习对应语种,同时熟悉体验对象国文化。第四年再回到二外进行一年的学习,完成通识课程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第五到七年,学生均在国外学习,进行为期三年的对应语种本科学习。

此外,二外同时恢复成立了中欧语系。曹卫东校长表示,二外在建校之初,就有7个中欧语系非通用语种,后来相继停招。如今,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中国与中欧国家的联系日益密切,对这些语种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二外恢复成立了中欧语系,开设拉脱维亚语、匈牙利语、捷克语和波兰语4个非通用语种课程,计划明年开始正式招生。今后,二外还将新建南亚、西亚语系,开设印度语、波斯语、土耳其语和希伯来语等非通用语种,力争明年招生。(曹阳)

(责编:魏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