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记者林露报道集
人民网>>教育>>正文

近五年本科毕业生在民企就业比例呈上升趋势

2015年07月02日20:2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记者 林露)近日,麦可思发布的近五年大学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数据显示,2010-2014届本科毕业生在“民营企业/个体”的就业比例呈上升趋势,五年上涨10个百分点,已达到五成.

从雇主类型来看,2014届大学毕业生中,57%就业于“民营企业/个体”,21%就业于“国有企业”,11%就业于“政府机构/科研或其他事业单位”,另有10%就业于“中外合资/外资/独资”。其中,就业于“民营企业/个体”的本科毕业生比例为50%,高职高专为65%。不难看出,“民营企业/个体”是2014届大学毕业生就业最多的用人单位类型。

对比2010-2014届大学毕业生就业的用人单位类型数据可以看出,2010-2014届本科毕业生在“民营企业/个体”的就业比例呈上升趋势,在“国有企业”的就业比例从31%下降到23%,在“中外合资/外资/独资”的就业比例从17%下降到11%。2010-2014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在“民营企业/个体”的就业比例基本持平,略有波动,在过去五年都维持在六成以上;其他类型的雇主需求也较稳定,唯一例外的是“中外合资/外资/独资”,2010-2014届高职高专毕业生的就业比例从13%下降到9%。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