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2015毕业季·致青春
人民网>>教育>>正文

毕业生边巴旺堆:勿忘初心,一路光明

2015年07月01日09:13    手机看新闻

(边巴旺堆,中文学院201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商务汉语方向)本科生,会计双学位。曾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文学院篮球队队长。大一的时候在校内组织筹划并成功举办“西藏文化节”,担任校十佳社团“西部协会”支队负责人带领组织赴新疆、内蒙、四川等偏远地区支教,而后又率队进藏暑期实践并获实践课题校级二等奖。在校期间获毕马威会计事务所资助。即将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西藏分行。)

古铜色的皮肤,纯白的T恤,初见边巴,纯净的感觉像是来自西藏的云。“我喜欢西藏自然的风光和我那些淳朴的藏族同胞们。”对于即将回藏任职的工作,他这样说道:“我希望回到家乡工作,并能有所作为。”

学习方面他注重知识的实用性,考虑到自己的专业只提升了语言上的能力,他毅然选择辅修会计。“就平日生活来说,更多的技术技巧对自己更有帮助。”在平时,他也很注重所学知识的使用,在他眼中疯狂读书而不学以致用只是徒劳。

游泳,健身,登山,篮球……对于运动,边巴旺堆有着超出常人的热爱,尤其是篮球。“团队的合作无论在何时何地都是制胜的关键因素,我从球场上学到这点,在实习的时候也对此颇有感受。”他曾在实习时期担任部门的人事协调工作并获领导称赞,这离不开他出色的团队意识。

暑期实践给他留下了大学四年最难忘的回忆,他领队辗转于西藏各地,访查当地林业局等政府部门,用另一种方式感受家乡不一样的山川河流,“那是一次精彩的旅程,出乎意料的是,同学们都爱上了这里。这里的大山,这里的藏族人,这里神圣的信仰。”他激动地说,“我感觉像是把家乡当做礼物送给了他们似的。”

对于最终的就业选择,他没有忘记自己的家乡。初中在广州,高中在湖南,大学来到北京,他孤身求学于全国各地,早就学会了独立思考,也有了对未来的想法。“人各有志,我早就想好了回去工作,毕竟家在那里。”考虑到家乡的经济条件还相对落后,他说,“家乡需要发展,而我带着十年在外所学的知识回去工作,算是对家乡的一份回报。”于是他推掉了北京、成都等其他城市的offer,决然踏上归程。

浓香的酥油茶、爽口的牦牛肉、风中摇曳着的五色经幡、寺庙里不断传出的悦耳的诵经声……边巴将回到这片净土,过着与城市里截然不同的日子。而因这颗未曾改变的初心,拉萨的纯洁圣光定会为他照亮前程。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责编:万子菱(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