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人民网>>教育>>正文

高考后留学,赶紧逛留学展选名校

2015年07月01日08:53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考后留学,赶紧逛留学展选名校

在优质教育资源紧缺的情况下,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每年录取分数都高居不下,万一错过中大华工,怎么办?具备考中大华工的能力,但没考好,又不想在国内读一般大学,怎么办?近日,不少学生、家长希望了解高考失手后,出国留学还有哪些名校路线可选?留学专家认为,学生就读好大学,求职就有更好的敲门砖,申请海外读研也更具语言、学习背景等优势,学生国内高校没挑中,就不妨放眼海外名校。另外,高一、高二学生、家长,最好提前了解、沟通好是否留学、留学去哪国等,尽量不要等高考后再匆忙做决定。

北美:想直读名校本科要等半年

目前,学生申请美国、加拿大名校本科,要等半年,申请美国、加拿大院校的春季开学,但院校选择较少。比如,学生凭高中三年80分以上成绩,雅思6.5分(单科6分)以上可申请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曼尼托巴大学、阿尔伯塔大学和约克大学等的就要到2016年1月的本科入学。不过,学生即使完全没有考雅思托福,也可通过双录取入读。要申请美国、加拿大顶尖名校,学生就只能等一年。比如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排名前50的顶尖名校,就只能申请明年9月开学的本科课程。高考生若心急入读,学生可选择美国、加拿大社区大学课程。

琥珀教育广州分公司美加项目经理张励生表示,美国目前接受中国学生高考成绩的学校主要有伊利诺理工大学、杨百翰大学和萨福克大学,而旧金山大学在近日加入此行列,学生高考成绩达标,且通过美国旧金山大学面试,即可免SAT、托福(课程)入读该校本科课程。

欧洲:先读国内高校再入海外本科

目前,学生想直接读德国本科,需要在国内“211高校”就读1个学期,或者在“非211高校”就读3个学期。想今年留德,可选今年12月开学的德国亚琛应用技术大学预科,一年后读本科。该预科无需学生提供高考总分,不过,按照以往的经验,学生高考英语110分以上(大概能考到雅思5.0水平)、高考数学120分以上,才能顺利通过学校笔试(英语+数学)、面试。

留学专家刘娉婷介绍,学生要直接读荷兰公立研究型大学本科,需要先在国内大学就读一年,且本科成绩80分以上、雅思6.5分(部分荷兰院校指定学生要读国内211大学)。或者学生可以先读荷兰公立研究型大学今年9月开学的预科,学生最迟6月30日递交申请,但需要在7月提交签证申请前,就补交雅思5分(写作5分)以上/托福70分的成绩。预科一年后,直入对应大学本科。

澳洲:高考600分稳进名校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澳新留学专家麦佩琪介绍,学生国内考不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但只要具备高考一本线,就能读澳洲八大本科课程(墨尔本大学除外),而且院校排名比中大、华工更好。在去年,广东考生525分就能申请2014年QS排名第25位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本科课程直录;579分就能申请2014年QS排名第37位的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本科课程直录,比2014年QS排名第321位的中山大学名次更高。不过,由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不设语言内测,学生必须提供雅思6.5分以上成绩。学生不妨在6月27日前往广州东方宾馆的启德教育展,与澳校招生官交流,了解如何用高考成绩申请澳洲高校。

英国:申请预科,最快一周获录取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英国经理陈燕雯告诉记者,目前,申请今年9月的预科课程,最快一周获录取,享受预科各类奖学金。比如英国埃克塞特大学预科就为读工程类、心理学类预科的学生,提供了高达约16.8万元人民币奖学金,为读人文、社科、法律类预科学生提供了约16.4万元人民币奖学金。有意申请的学生,在拿到学校录取通知书后,递交申请表格、个人陈述、语言成绩等资料即可申请这些奖学金。由于英国大学会优先录取在本校就读预科的学生,其次再考虑其指定的延续教育学院,以及其他英国大学的预科学生。(记者 徐珊珊)

(责编:王李(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