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袁贵仁:坚决杜绝“一手办学一手经商”现象

2015年07月01日09:4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贺迎春)在昨日教育部召开的直属高校、直属单位所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上,教育部部部长袁贵仁表示,要全面清理规范高校所办企业,各高校要按照产学研用结合平台、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和科技型企业孵化器的定位进行清理规范,建立退出机制,清理无偿占用资产,规范无形资产使用,规范企业改制行为。

袁贵仁强调,依法依规管住管好企业国有资产,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扎紧企业国有资产监管的制度篱笆,加快形成覆盖全面、重点突出、权责明确、制约有力的企业国有资产监管体系,规范企业领导的从业行为,不断增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袁贵仁还表示,要完善以管资本为主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监管的体制机制,严格依法依规履行国有资产报批报备程序,稳妥推进所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薪酬待遇和兼职任职管理。加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监督管理,严厉查处领导干部兼职任职,坚决杜绝“一手办学,一手经商”。

(责编:熊旭、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