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6考研复习要保持弹性 松紧适度

2015年06月30日10:59  来源:新东方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6考研复习要保持弹性 松紧适度

很多考生认为高效复习就必须要高强度,实则不然,效率与复习时常与努力度不成正比,要保持身心最佳状态,考研复习就必须要有弹性,松紧适度,这样才能够达到高效率,关于考研“弹性”复习,下面和大家谈两个问题,希望考生认真思考和践行。

一、什么时候该“紧”?

很多同学在复习过程中马马虎虎,在复习的前期攒下很多“糊涂账”,到了后期自然会成为绊脚石。所以如果你在前期也积攒了糊涂账,那在复习的后期就要紧一 些,将备考放在首要位置,不要再参加任何与考研无关的课余活动,另外还要严格你的作息,并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然后按照计划认认真真完成每一项任务。

二、什么时候该“松”?

或许你认为,考研备考就要一条筋绷到底,这种想法是极端的,因为如果你一直紧绷神经的话,会让你感到非常疲惫,其实对你的复习并不利。备考正确的节奏应 该有紧有松,不能一条路走到黑,对于让自己太过紧绷的考生,应该在现阶段适当地放松一下自己。首先考生要检验一下自己的精神状态如何,如果现阶段你有些手 忙脚乱,而且有“舌尖现象”出现,就是明明是很熟悉的知识点,但就是无法在卷面上体现出来,这就是“舌尖现象”。如果你在复习过程中出现了这样的现象,就 要适当放松一下自己的精神状态,因为这很可能是压力过大引起的。另外,如果你的睡眠也因为考期的临近而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也说明你需要一些放松。放松的方法有很多,简单的运动是最快速有效的,另外大家还可以多与家人朋友聊天,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舒缓你在备考过程中积攒的压力,让你压抑的心境有所释放。

掌握好复习过程中的松紧度,才能更好的复习,发挥最大的效果;考研复习从来不是拼时间,而是拼效率。

(责编:高霞(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