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美留学生可回国修读学分

2015年06月30日08:19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美留学生可回国修读学分

国外留学生也可在国内修读学分啦!作为国内目前唯一的校办暑校—暨南大学国际暑期学校前晚举行开学典礼。

据悉,该暑校为华南地区招生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国际暑期学校。今年邀请了13位北美在职教授亲临暨南大学授课,共有近400名北美留学生报读,同学们所修学分将被北美学校所承认,意味着同学们可缩短自己在北美的学习,提前毕业。

林芊来自美国波士顿学院,今年刚刚读完大一,这个暑假她选择在暨大暑校研读生物、财务会计和世界历史,同时还担任艺术史的助教。

她告诉记者,去年她就了解到暨南大学开办了这个暑校,今年回国前还特意向师兄师姐了解了相关情况,于是趁暑假她就回家学习了。“选择生物是因为美国大学的通识教育要求自然科学学科必须要选修,财会是自己感兴趣,但也觉得特别有用的课程,世界历史和生物是学校要求的通识教育的一部分,所以先修一部分,难度上可以互相照应。”她说之所以选择暑校一是想拓展自己留学生的圈子,其次是暑假想回国来看看父母,同时还能在国内修到美国同等质量的课,这样的机会很难得。

记者了解到,像林芊这样的同学不在少数,据暑校校长刘峰介绍,今年共有近400名北美留学生报读,而且大部分为广东本地人,4年来共有千人在学校修读学分,通过率也达到九成以上。(记者 张琛平 通讯员 李昊)

(责编:王李(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