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马敏:把教学点建设成乡村最漂亮的地方

2015年06月30日17: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贺迎春)“农村小学校、农村教学点应该是我们乡村里面最好的地方,最漂亮的地方。”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今天在人民网访谈时表示,教学点是农村基础教育的“最后一公里”,把教学点的事做好,发展农村教育才能做到点子上。

“农村教学点,严格意义上讲是小规模学校,就是不足100个学生的学校。”马敏表示,农村教学点有几万个,这些教学点条件最为艰苦,老师待遇低。解决乡村教师的问题,重点要关注农村教学点,要去解决它存在的问题。

马敏表示,对农村教学点要高度重视,一定要把它当成一个学校。要给予它一定的教育地位,正式予以认可,认可之后很多政策才能到位。“很多地方的农村教学点不能轻易撤掉,因为这些地方往往是偏远地区、山区,教学点撤掉后,孩子到县城、到村镇上学很不方便,很多小孩可能就失学了。”

马敏还表示,要加大财政投入,把教学点的校舍、设施建好,切实提高教师待遇。同时,要通过多种举措来提高农村教学点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通过信息化的手段、远程教育的手段,把优质教育的资源输送到农村去。

(责编:熊旭、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