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13岁女孩投靠表叔家打工 屡遭虐待

2015年06月27日09:5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为补贴家用,青海女孩晓云(化名)辍学来汉投靠表叔。近一年来,13岁的她一边照顾表叔的儿子,一边在表叔的面馆打工,稍有不慎,等待她的便是一顿拳脚。

昨日,街坊桑女士致电楚天都市报反映此事。她说,前几天,晓云赤裸上身,仅穿一条短裤,坐在面馆门口大哭,身上有明显瘀痕,“我们实在看不下去了!”

目前,警方和劳动部门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街坊常目睹女孩受虐

桑女士在位于新洲的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东门做生意。昨日中午,她指点楚天都市报记者找到晓云打工的面馆。周边10多家店铺的店主均证实,他们经常目睹晓云挨打。

胡婆婆说,晓云去年来到面馆后,每天从早忙到晚,既要照顾老板马某一岁多的儿子,还要在面馆打杂,有时深夜还要洗衣服。一天,马某当街对晓云施暴,大家纷纷出言阻止,不料马某更加生气,抓着晓云的头发,把她拖到厨房继续殴打,众人在店外都能听到他扇巴掌的声音。

“有一次,我看到晓云的胸口有好大一块又红又肿,问她是怎么回事,她说是马某用开水烫的。”胡婆婆气愤地说。

陈女士说,本月24日下午5时许,晓云到外面收衣服,马某的儿子在店里玩,不小心碰倒开水瓶,马某夫妇便一起对晓云拳打脚踢。

怕父母担心咬牙忍受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走进面馆,晓云小声问:“您好,要吃些什么?”

尽管天气炎热,晓云仍穿着满是油渍的长衣、长裤,仅露出一小节手臂。她的脸上、手臂都有明显伤痕。见记者盯着伤痕看,她将手背到了身后。

记者与她聊了一会儿。晓云说,她是青海西宁人,13岁,家中姐弟6人,她排行第四,家境贫寒。2年前,她小学六年级没念完就辍学回家,去年8月来汉投靠表叔,帮他照顾孩子,月薪2500元。

刚到武汉时,晓云只负责带孩子,慢慢地也在店里帮忙,擦桌子、煮面、端盘子……她说,让她难以忍受的,不是干活时的苦和累,而是经常无缘无故挨打。而最让她害怕的,是阿姨“犯病”的时候,更会拼命打她。

晓云说,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她从未向父母提及自己的遭遇。

店主向警方承认打人

昨日,马某的妻子带着儿子外出办事,面馆只有马某和晓云。记者采访的2个多小时里,马某基本上在后厅休息,晓云不停穿梭于厨房和前厅之间,端菜、煮面、洗碗、收拾桌子。

晓云说,马某一家晚上睡在后厅,她独自睡在阁楼,因天气闷热,身上起了很多痱子。

说话间,马某喊晓云到厨房端菜。晓云走进厨房,马某嫌她动作太慢,随手抄起一个物件向她扔去。晓云走出厨房后,记者问她马某扔的是什么,她低头不语。

接受采访时,马某不承认打人一事。他说,晓云脸上的伤痕是胎记,举报他打人的街坊是胡说。“她是我表哥的女儿,我怎么会打她?”他声称,孩子不需要读书,可以先干些杂活,等有了经验再做生意。

记者随后报警,并联系了新洲区劳动监察部门。

据新洲警方介绍,经调查,晓云身上有伤痕,马某也承认了殴打晓云之事。他说,他也是被打大的,“孩子做错了事,挨打很正常。”目前,警方正在深入调查。

新洲区劳动监察部门称,因马某与晓云有亲属关系,他是否属于非法雇佣童工,还需进一步调查。若马某雇佣童工属实,将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周丹 刘孝斌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