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2015毕业季·致青春
人民网>>教育>>正文

毕业生郭思媛:争之必然 顺其自然

2015年06月26日09:54    手机看新闻

(郭思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信息与管理专业2011级本科生。在校期间曾任信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多次荣获综合奖学金,在数学建模大赛国赛、美赛、“挑战杯”创业大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即将就职于北京市国家税务局。)

大学四年,院学生会、篮球队、辩论队,都留下过郭思媛的身影,奖学金、建模大赛、“挑战杯”,处处是她的青春舞台,回望众人眼中的丰富经历,郭思媛却多了几分淡然,她的成长,仿若一道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芒。

从绚烂夏花 到静美秋叶

初见郭思媛,眼前长发柔顺,身材纤瘦的女孩,叫人无法与运动健将相联系,她却一开始便大方透露,自己大一时最爱的课余活动就是体育,不仅加入了轮滑社、院篮球队,还常常游泳健身。说起初入惠园的自己,郭思媛开玩笑道:“其实那时的自己戾气挺重的,喜欢挑战与胜利。”除了活跃在运动场上,她还喜爱辩论,享受着这项考验逻辑思维与反应能力的脑力运动。

“每个人都会有所成长,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自己的成长能够更早一些到来。”大三开始郭思媛有了转变,在信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从干事到部长,再到分团委副书记,肩负责任,渐渐地,她多了一份从容、成熟。

IT文化节是信息学院主办的大型特色活动,如今,微电影展映已成贸大一年一度的盛事,而在郭思媛任职团委副书记时,这个传统才刚起步。说起统筹组织学生会成员进行前期造势工作,她的语气满满都是感动与幸福,“整个学生会接近八十人,任务安排在本该吃饭、休息的中午,集合时人员却意外地整齐。”当记者问到大学时最有归属感的地方,郭思媛不经思考便脱口而出,“肯定是院会呀,它已经成为家了。”

从大一大二的张扬冲闯,到大三大四的内敛稳重,郭思媛并不讶异于自己的改变,她相信淡极始盛,淡而从心亦能拾获成长。

用随遇而安的心 走无所畏惧的路

大一开始便在思雅教育兼职校园推广,大二在公关公司实习,大三进入一家互联网公司,大四考取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八月份即将正式入职。对郭思媛来说,职场早已不是一个陌生的话题。然而当记者问到是否因为准备充分所以就业水到渠成时,她却笑着摇了摇头,“与其说一直准备,不如说一直在尝试。”

与许多毕业生一样,郭思媛也想过考研、留学,并已拿到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的录取通知,最终选择国税局,郭思媛看重的并非众人眼中的稳定安逸,而是“想尝试一些自己并不熟悉的领域”,她思忖片刻,又补充道,“承担责任,做点有意义的事。”这一刹,仿佛又看到了她为学生会倾心付出三年的认真模样。

生长在山西,早在填报高考志愿时,郭思媛已经作出将来在北京就业的决定,四年转瞬,曾经的誓言已成现实,郭思媛提起往事却很平静,“也许因为喜欢道家思想,我其实是一个顺其自然的人。”

而说起四年来最大的遗憾,她微微低头沉默,思考良久后,郭思媛告诉记者,最想弥补的地方是专业知识,她也希望自己的经验之谈对学弟学妹有所启发,“大学最重要的,一定还是专业知识的学习。”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责编:万子菱(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