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2015毕业季·致青春
人民网>>教育>>正文

四年寒窗磨一剑:我校2015届荣誉学士实验班载誉毕业

2015年06月26日09:38    手机看新闻

五月,这个洋溢青春的美好季节里,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5届荣誉学士实验班47名学子载誉毕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四年的培养,用行动为荣誉实验班创办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精英培养 成效显著

2015届荣誉学士实验班在继承前六届实验班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教学管理模式,配置顶级师资,实施先进课程设置,聚集丰富的学习资源,搭建更具拓展性的学术探讨平台,全班同学四年如一日的勤奋刻苦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在学业、科研和文体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届荣誉学士实验班有近80%的同学选择了继续在国内外著名高校深造。其中,有14名同学成功申请到国外、港台著名大学的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等专业的硕士或博士项目,取得的offer包括牛津大学(2人次)、杜克大学(3人次)、哥伦比亚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多伦多大学(2人次)、罗切斯特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波士顿大学(2人次)、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华盛顿大学、伦斯勒理工大学、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PHD项目)、威斯康辛大学(2人次)、俄亥俄州立大学、爱荷华州立大学、西班牙货币与金融研究中心、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蒂尔堡大学、香港科技大学(2人)、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外及港台地区知名院校;有7名同学成功保送到国内一流名校攻读研究生,包括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人)等;有16名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取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5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科院(2人)、北京交通大学(3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人)等知名院校;有10名同学选择到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毕马威、普华永道等大型国企或国际知名企业就职。实验班日趋多元化的精英培养教育模式具有显著成效。

在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与关怀下,实验班同学志存高远、勤学笃行,取得个人及团体的各项殊荣,向学校及学院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校期间,该班集体曾获评校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该班同学连续三学年包揽多项重量级的奖学金及荣誉称号,包括:王林生奖学金(2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光华奖学金、住友商事奖学金、弟子规奖学金、综合奖学金等,以及校“十大杰出学生”(2人)、北京市“三好学生”、校级和院级“优秀学生”等。

寓学于乐 投身学术

在良好学术氛围的熏陶以及优质教学资源的支持下,实验班同学寓学于乐,理论联系实际,在各类学科竞赛和学术活动中大放异彩。据不完全统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22人次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北京市一等奖和二等奖。在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中,实验班同学更是充分发挥专业教育国际化及英语教学的优势,取得了空前的好成绩,2人获得特等奖提名,12人获一等奖,19人获二等奖。同时,7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获得二等奖,3名同学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同时,高强度的专业训练夯实了实验班同学的专业基础,激发了他们学术热情,使他们活跃于各类科研学术活动中,并得到老师同学的高度认可。该班有11位同学获得科研立项重点团队一、二等奖。16名同学曾担任低年级实验班及留学生课程助教,协助老师讲授中级微观、中级宏观、金融经济学等专业课程。得益于实验班独特的导师培养机制,该班同学早在大二、大三就根据自己的学术兴趣选定了指导老师并进行学术探索,多名同学作为助研积极参与老师的科研课题,其中,4名同学独立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精彩生活 全面发展

除了勤奋学习和钻研学术,实验班同学在课外也不乏丰富的学生活动。2011级实验班的同学们活跃在各类学生工作和志愿活动中,担任包括校团委、校学生会、大学生理论学术中心、团学联、辩论队等校院级学生组织中的主席、部长等骨干职务。他们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同学,心系社会,多支队伍获暑期实践优秀团队;他们主动投身支教、扶贫活动,体味人间冷暖,用行动去温暖世界。他们将激情灌注于辩论赛,灵活机智,口若悬河;他们将青春烙印在文艺晚会,绽放灿烂的笑容,高歌青春的旋律;他们将热情挥洒在体育场,不断超越自我,为校院争得荣誉:首都高校武术比赛初级刀项目女子组第一名,首都高校传统养生体育比赛集体九式太极操项目学生组第一名,以及校运动会及足球、篮球等各种赛事中都有荣誉班同学活跃的身影。

团结奋进 深厚情谊

四年同窗情,一生长相系。优秀成绩的背后,凝结着实验班同学四年以来团结一心、携手拼搏的汗水,正是这些努力的汗水,浇灌出珍贵的友谊之花。

古老艰险的野长城,有师生们相互扶持、勇攀高峰的踪迹;足球篮球的友谊赛,有师生们激烈竞争、友好切磋的身影;欢乐的年度聚会,有同学们思想碰撞、畅谈理想的笑声;温馨浪漫的女生节,有暖心的标语、娇艳的玫瑰、别致的礼物、精心的视频;别出心裁的男生节,有温暖的早餐、贴心的贺卡,将最真挚的祝福揉进小小的卡片里……正是这些点滴美好的青春印记,让荣誉实验班这个大家庭的情谊步步升温。

白驹过隙,时光飞逝。金秋九月见证了我们的喜悦相逢,炎炎夏日将迎来我们的不舍别离。在惠园1000多个充实的奋斗日子里,2011级荣誉学士实验班的同学一起携手拼搏,不负“荣誉”二字,为母校争得了宝贵的荣誉。凤凰花开,那一张张笑脸将永远在对外经贸大学美丽的校园中绽放;骊歌响起,那些曾经懵懂的青涩少年如今已经成长为意气风发的青年才俊。走出惠园的校门,带着母校的祝福,2015届经济学荣誉学士实验班毕业生一定能站在新的起点上,开拓人生新篇章。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责编:万子菱(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