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等将把创新创业课程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2015年06月26日18:4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国务院办公厅发布《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教育部成为多项工作的负责单位之一。方案要求,教育部要与人社部、科技部等部门一起,探索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职创业、离岗创业有关政策。

教育部还将负责多项其他工作。包括:支持举办创业训练营、创业创新大赛、创新成果和创业项目展示推介等活动,搭建创业者交流平台,培育创业文化;优化高校学科专业结构,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培训,加大创业培训力度;把创新创业课程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重点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和失业人员转业转岗培训;支持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建立健全就业创业统计监测体系;加快发展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众创空间;对符合条件的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机构适用科技企业孵化器税收优惠政策;有条件的地方可对众创空间的房租、宽带网络、公共软件等给予适当补贴,或通过盘活商业用房、闲置厂房等资源提供成本较低的场所。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