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6考研暑期各类复习地点备战指数

2015年06月25日16:59    手机看新闻

NO1 暑期自习室

性能简介:

暑期自习室一般会配有空调等土豪装置,条件稍差会配备吊扇。身处这样的自习室你可以穿着外套看他人挥汗如雨,清凉沁爽之感显而易见,但这种自习室人多、杂乱、关门早。

注意事项:

要想拥有此等备考宝地,首先要确定哪个教室暑期一直开放以及开放的具体时间段,在小编考研的那个年代,南方高校暑期会继续开放自习室,而北方高校在暑期一般会“封楼”!其次,占座战斗力一定要强,在期末考试结束的那一刻,你必须占到一个座位。但一劳不能永逸,混迹这种自习室一定要坚持早起占座,若超过7点你还没到达教室,座位很有可能失守。

备考装备:

保温壶一个,薄外套一件(空调不要开得太凉爽);N本复习用书(占座复习两相宜,但孤本书籍记得带走,免得丢失),抱枕一个,联网电脑一个(学网课必备,考研信息随时掌握)。

备战指数:

舒适指数:★★★

被抢座指数:★★★(敌军很凶猛)

备考氛围:★★★★★

推荐指数:★★★★★

守阵指数:★★(依早上起床时间而定)

NO2 阶梯教室

性能简介:

一般情况下,阶梯教室又号称通宵自习室。这种教室最高配置一般为若干风扇,并且很多阶梯教室只在暑假开放,因此酷暑难耐,人来人往。总之,这种自习室人多、蚊多、汗味浓。

注意事项:

首先,于此处备考首选风扇周围45°左右座位,风力有劲又非直冲头顶;其次,在阶梯教室复习的多为游击队,不建议放置复习书籍过夜,以免丢失;最后,晚间自习蚊虫肆虐,总之,防暑、防盗、防蚊虫。

备考装备:

保温壶一个,联网电脑(平板、手机)一个,扇子一把,湿毛巾一条,抱枕一个,蚊香、驱蚊剂若干,空气清新剂一份(人多天热汗味浓郁,你懂得)。

备战指数:

舒适指数:★

被抢座指数:★★★★★(每日必抢座)

备考氛围:★★★

推荐指数:★★★

守阵指数:★(基本都是游击战)

NO3顶层自习室

性能简介:

顶层自习室是小编当年的最爱,楼层虽高且无电梯,但可以锻炼身体,没空调没风扇,但贯穿走廊的自然风你值得拥有。简言之,上、下楼不便,冷热看天气,但人少,无嘈杂之声。

注意事项:

首先,南京、武汉等地的同学放弃此教室吧,因为真的很热,每年都有类似地区学员在新东方在线考研班主任那里诉苦、求安慰;其次,这种自习室人数较少,姑娘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后,笔墨纸张等各种学习用品、参考书目准备齐全,上一次楼不容易。

备考装备:

保温壶一个,扇子一把,N本复习用书(孤本书籍依旧带走),抱枕一个,纸巾一包,藿香正气水一份,电脑(平板、手机)一个,记得先把网课缓存下来,不然没网你就傻眼了。

备战指数:

舒适指数:★★

被抢座指数:★

备考氛围:★★★

推荐指数:★★

守阵指数:★★★★

NO4 家

性能简介:

这个备考场所不用多说,谁家啥情况谁知道。但吃、穿、住、用、行各种不操心、不花钱,空调、电扇、冰箱、网络各种齐备,考研备考的顶级装备。但过分舒适容易滋生懒惰,因此在家考研要靠毅力,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众老师送你一句话:你行你在家,不行回学校。

注意事项:

首先,学会自己造氛围,贴字条,粘海报,时刻打足鸡血;其次,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考研书,七大姑八大姨暂且六亲不认,防逛街,防聚会。

备考装备:

一间安静的书房,各种复习用书及参考材料,畅达的网络、电脑(紧跟网络课程步伐以保证学习进度和亢奋状态),一颗时刻谨记考研的心。

备战指数:

舒适指数:★★★★★(过分安逸哟)

被抢座指数:0

备考氛围:★(自己构建)

推荐指数:★★★★★

守阵指数:★★★★★

当然除了以上四种主要备考场所之外,同学们可能还有其他的地点,比如自己租住的小屋,表姐表哥家,但综合观之,就是校内、校外,各自利弊小编已经发表愚见。在此,希望大家能够熬过这个暑假,不要去在乎旁人怎样议论,怎样怀疑你的考研,只有你知道她在你一生中的份量,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考上研,所以,唯有一句“熬过去就是胜利”!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编:王李(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