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尖子生高考失利离家出走 上火车前被民警拦下

沈文林

2015年06月25日07:28  来源:新疆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尖子生高考失利离家出走 上火车前被民警拦下

  今年的高考成绩于昨晚放榜,本市一名重点高中的考生因科目考砸与父母发生争吵,并在今天(6月24日)清晨离家出走。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上海铁路警方获悉,所幸男孩在登上火车前被民警发现,目前已被家人接回。

  6月24日早晨7时许,铁路上海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候车室巡逻时,发现5号候车室内有一名看上去年约17岁的男孩背着双肩包独自坐在候车座位上,便上前询问,在得知男孩是独自出门欲乘车前往成都后,便将其带至值班室进一步了解情况。

  男孩小梁表示,自己是本市徐汇区某重点中学的高三毕业生,成绩在班级里名列前茅,还曾获得一些学科竞赛奖项。在父母、老师和同学的眼里,这次高考他肯定能考上名牌大学,却不料在考试时发挥失常。

  昨日晚上20时高考成绩放榜,小梁通过声讯电话查询到成绩,在得知自己的语文考砸,总分只能上二本后,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对父母责骂,他也发起了脾气,东西扔了一地。凌晨4时30分许,趁着父母都没睡醒,小梁从家里跑出来,打算去四川投靠曾经小时候在家带过他的一个阿婆,因为他想让自己安静一段时间。随后,他打车来到上海火车站,购买了当日到成都的火车票独自进站候车。

  值班民警得知原委后,不停地劝说小梁,耐心与他沟通,最终这个少年说出了家人的联系方式。

  半个小时候后,小梁的父母赶到了火车站。他们说今天凌晨2时许,儿子才上床睡觉,可等到早上6时他们起床后,已经发现小梁不见了,手机也已经关机,问遍小梁的同学和朋友,所有人都不知道他的行踪,父母正心急如焚时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

  警方提醒:孩子高考失利了,父母不免也跟着气馁着急。此时,家长对成绩的态度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情绪,不宜一味地指责,应静下心来听听孩子的想法,帮助孩子调整和疏泄不良情绪。毕竟,高考只是孩子人生的开始,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通讯员 张艳)

(责编:赵竹青、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