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6考研美术学备考注意事项

2015年06月24日16:37    手机看新闻

再有不到一个月大家就要放暑假了,但身为大三考研党的你们再也没有纯放松的假期了,因为你们的暑假是用来赶超学霸的。大多数美术考生在初高中阶段将精力投放于美术专业的学习,文化课及美术理论的学习是比较欠缺的,下面为大家整理了当下这段时间应该完成的任务,督促大家保持最佳的备考节奏。

复习计划:

从开始复习到7月份为基础复习阶段,这一阶段主要是让考试来学习指定参考书,吃透知识点,为下一个阶段做好准备。具体的复习方法可以参照下文来进行:

首先,对指定参考书目进行“地毯式”学习,了解全书内容,理解书中的每一个知识点。

其次,对各门课程做系统性了解,弄清每本书的章节分布情况,内在逻辑结构,重点章节所在等,但不要求记住。

复习方向:

第一轮的复习最为基础,也最为枯燥,需要静下心来,耐住性子,肯坐冷板凳,一字一句的认真研读。建议考生可以通过相关教材、书籍拓展知识。如果报考院校指定考查大纲,则需了解各个部分要考察的内容和要求,这样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复习,省去了不少的无用功,因此仔细研读大纲是很必要的。在复习的过程中,对重要知识点作出标记,以便为第二轮复习打好基础。

在基础复习阶段,大家还可以看教授的著作,如《艺术概论》《中国美术史》《西方美术史》等,还有教授在各学术刊物发表的论文,这些虽然没有结集成册,却代表了教授们最新的理论成果。这些问题与现实社会相关联,是他们近期关注的焦点问题,历年的试题很明显的反应了这种倾向性。因此,建议大家在这个方向适当发力。

注意事项:

1.学习任务中所说的“一遍”不一定是指仅看一次书,某些难点多的章节可能要反复看几遍才能彻底理解通过。

2.本阶段学习重在理解,不需强制记忆,但一定要全面。

3.每本书每章节看完后最好自己能合上书列出一个提纲,回忆内容梗概,也方便利用提纲进行提醒式记忆。

4.看进度,卡时间。防止看书太慢,遇到弄不懂的问题,要及时到新东方在线考研知识堂提问,24小时答疑。

5.不要忽略书下的小字,近年真题已证明这些地方是完全可以出题的。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编:王李(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