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300乡村教师获“烛光奖” 奖励有钱也有培训

2015年06月24日11:0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林露) “我是一名乡村小学的英语老师,比起城里的孩子,农村的孩子更需要我。”“我在国家级贫困县的一所小学教书,学校里的孩子主要是农民工子女,课余我是爱心妈妈,为孩子们过生日,帮孩子们洗头、缝补。”“我教科学课,但是农村学校没有试验器具,因此我只能给孩子们讲科学。”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主办的第二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颁奖典礼上,优秀乡村教师代表的分享让人感动,也让人心酸。

今年,有300名教师获得“烛光奖”,他们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的13个民族。他们之中有的长期坚守乡村教育一线,无私奉献、关爱学生;有的不断尝试先进教学理念及方法,始终致力于探索教学创新、改革与发展;有的竭力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努力为孩子们营造更丰富的校园氛围,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获奖教师每人将获得价值1.2万元的奖励,包括8000元奖金及价值4000元的线上线下培训课程,所有教师将分批次赴北京、上海和成都进行线下观摩学习交流培训。据主办方介绍,从下一届起,该奖项计划将每年获得奖励的乡村教师名额由300名提高到450名,进一步扩大获奖老师的受益范围。

本届“烛光奖”对奖项进行了创新,共设奉献奖、先进奖、引领奖三个奖项,全面展示并表彰乡村教师的贡献。相比第一届,本届“烛光奖”评选范围更广,覆盖了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中西部地区的云南、甘肃、西藏、贵州、陕西等贫困县获奖教师居多,平均年龄40岁,其中不乏90后的新兴乡村教师力量。

8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将与TCL公益基金会对本届“烛光奖”获奖老师开展回访活动,了解教师及学校需求,并为获奖教师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