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海淀高考再奏凯歌 包揽全市理科前5名

2015年06月23日18:5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欧兴荣)据海淀区教委消息,海淀区在2015年高考中再奏凯歌,理科第一名花落海淀,并包揽全市理科前5名,全市文科前5名中有3名是海淀考生,高分段考生优势持续扩大。

今年,海淀区共有60所中学的12054名考生参加了北京市高考,占全市考生总数的21.61%。作为北京市考生规模最大的区县,海淀区在2015年高考中再创佳绩,理科第一名花落海淀,高分段考生优势持续扩大,保持全市领先,文理科本科上线率均较往年有新的突破。

人大附中的刘智昕同学以总分721分的成绩获得了北京市理科第一名。全市理科前5名都是海淀考生,全市文科前5名中有3名是海淀考生。

全市数学文科满分62人,海淀区24人,占全市的39%;数学理科满分19人,海淀区10人,占全市的53%。文科650分以上考生人数占全市的43%,600分以上考生人数占全市的33%;理科700分以上考生人数占全市的54%,650分以上考生人数占全市的45%,600以上考生人数占全市的38%。

此外,海淀区高分段考生呈现出在学校分布上更加均衡的特点。680分以上的考生分布在20所中学,占中学总数的33%;650分以上的考生分布在33所中学里,占中学总数的55%;600分以上的考生分布在47所中学里,占中学总数的78%。以五十七中、育英学校、农大附中、北大附中香山学校为代表的一批学校的2015年高考成绩均较去年有较大幅度提升。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