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中国大学院士校友排行榜 北京大学问鼎榜首

2015年06月23日17:20    手机看新闻

中国哪些大学自然科学领域研究型人才培养质量最高?中国哪些大学自然科学领域毕业生质量最高?哪所大学培养造就的杰出科学家校友最多?哪些大学是“中国院士摇篮”?

2015年全国各地高考成绩已陆续公布,考生如何科学填报志愿、挑选适合自己职业规划的大学和专业至关重要。为了给2015年全国高考的考生、外国留学生看就业挑大学选专业提供权威参考指南,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公布《2015中国大学教学质量评价报告》,发布最新2015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2015中国大学教师水平排行榜、2015中国大学毕业生质量排行榜、2015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和2015中国考生最青睐大学排行榜等榜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和南京大学雄居2015中国大学院士校友排行榜前5强,是将来立志从事自然科学领域研究和技术职业,有志于成长为未来学界领袖和科技精英的优秀考生的首选。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家是引领时代前行的火炬手。毕业生中杰出科学家校友数量多少是评价一所大学教育教学质量、毕业生质量、自然科学领域研究型人才培养质量高低的核心指标,体现了一所大学对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所需科技人才的培养质量,也是检验一所大学是否为研究型大学的核心标志。报告负责人、艾瑞深研究院执行院长赵德国指出,2015中国大学院士校友排行榜统计对象为国际和中国两院院士,中国院士是指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院士是指美国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德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法国国家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学院与工程院院士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等。他们是国际和中国科学技术和工程技术界的杰出代表和最高荣誉学术称号获得者,代表着自然科学研究领域职业发展成就最高、职场最为成功的顶尖人才和领军人物。

北京大学问鼎2015中国大学院士校友排行榜榜首,堪称“院士摇篮”

报告显示,在最新2015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中,北京大学培养和造就国际和中国两院院士校友人数最多,有160人,高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大学院士校友排行榜榜首;清华大学144人,居第2;中国科学院大学136人,列第3;北大清华国科大三校培养的国际国内院士校友人数遥遥领先于其他大学,是我国自然科学领域毕业生质量最高、学界校友最为杰出的大学,荣膺中国“科学家摇篮”美誉。复旦大学92人,居第4;南京大学72人,列第5;中国科学技术大学55人,居第6;哈尔滨工业大学52人,居第7;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各45人,并列第8;吉林大学有37人,名列第10。

位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大学院士校友排行榜前二十的其他大学依次是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艾瑞深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进入全国100强的高校,均是我国自然科学领域教育教学质量最高、教师水平最高、毕业生质量最高、学界杰出校友最多、学科专业实力最强的优秀大学,是立志从事自然科学领域研究职业的2015年全国优秀考生的最佳选择。

2015中国大学院士校友排行榜100强

来源: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

(责编:万子菱(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