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中国大学富豪校友排行榜 清华大学最盛产亿万富豪

2015年06月23日17:05    手机看新闻

经商创业首选中国哪些大学?中国哪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最高?中国哪所大学培养造就的亿万富豪企业家最多?中国哪所大学毕业生校友最慈善和慷慨?中国哪所大学是中国亿万富豪和慈善家的摇篮?

2015年全国各地高考成绩已陆续公布,考生如何科学填报志愿、挑选适合自己职业规划的大学和专业至关重要。为了给2015年全国高考的考生、外国留学生看就业挑大学选专业提供权威参考指南,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公布《2015中国大学教学质量评价报告》,发布最新2015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2015中国大学教师水平排行榜、2015中国大学毕业生质量排行榜、2015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和2015中国考生最青睐大学排行榜等榜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和武汉大学雄居2015中国大学亿万富豪校友排行榜前5强,是将来立志自主创新经商创业,有志于成长为未来亿万富豪企业家、商业领袖和社会慈善家的优秀考生的首选。

校友捐赠是世界一流大学的常态,大学造富能力强,校友创富能力和慈善意识强,校友慈善捐赠才可能多。毕业生中亿万富豪企业家校友数量多少是评价一所大学教育教学质量、毕业生质量、自主创业人才培养质量高低的核心指标,体现了一所大学杰出企业家和优秀慈善家的培养质量。报告负责人、艾瑞深研究院执行院长赵德国指出,2015中国大学富豪校友排行榜统计对象为1999-2014年福布斯、胡润全球富豪榜、胡润中国百富榜、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和新财富500富人榜等上榜亿万富豪企业家,2003-2014年《公益时报》、福布斯和胡润中国慈善榜上榜企业家,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捐赠在500万以上企业家,这些企业家均为我国经济繁荣、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慈善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的商界领袖,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主力军,是国家所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践行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先行者,也是中国高校立德树人教育的成果。

清华北大雄霸2015中国大学富豪校友排行榜冠亚军,武大校友最低调不“露富”

报告显示,在最新2015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中,清华大学造富能力和校友创富能力最强、培养亿万富豪校友人数最多,有132人,雄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大学富豪校友排行榜榜首;著名校友有捐赠上亿的健坤投资赵伟国、搜狐创始人张朝阳等,堪称“中国造富摇篮”;清华大学校友捐赠近14亿,是接受上亿捐赠校友人数最多的大学。北京大学125人,居第2;著名校友有中国大学最慷慨校友中坤集团黄怒波、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等,校友捐赠超20亿,雄霸全国冠军,创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总额最高纪录,堪称中国校友捐赠最慷慨的大学。

清华北大培养亿万富豪人数遥遥领先于其他高校,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毕业生经商创业最为成功、校友最为富有、创新创业教育质量最高、立德树人教育成效最好、校友最为慈善和慷慨的大学,堪称中国“亿万富豪摇篮”,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先行者,是立志经商创业和践行社会慈善的优秀考生的最佳选择。浙江大学85人,列第3;著名校友有巨人集团史玉柱、步步高段永平等,校友捐赠6亿多。复旦大学62人,居第4;著名校友有复星集团郭广昌、盛大网络陈天桥等,2015年110周年校庆校友捐赠超4亿,捐赠总额有望冲进全国5强。武汉大学45人,列第5;著名校友有泰康人寿陈东升、金山软件雷军等,武汉大学校友最低调不“露富”,虽然中国富豪榜上榜校友人数不及北大清华多,但校友捐赠高达11.29亿,与北大清华同时跻身中国大学校友捐赠“十亿俱乐部”,雄居全国三甲,堪称“中国最低调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44人,居第6;著名校友有上海重阳投资裘国根、高瓴资本张磊等,校友捐赠超7亿。中山大学38人,居第7;著名校友有7天酒店郑南雁、昌盛集团邹锡昌等。华南理工大学45人,列第8;著名校友有创维创始人黄宏生、搜房网莫天全等,校友捐赠超3亿。上海交通大学34人,列第9;著名校友有联想总裁杨元庆、红杉资本沈南鹏等。中南大学31人,列第10,造就了中国2位中国富豪榜首富校友,比亚迪王传福和三一重工梁稳根,校友捐赠冲进全国十强。

位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大学富豪校友排行榜前二十的其他大学依次是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艾瑞深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大学的造富能力决定了校友慈善能力,校友创富能力决定其捐赠能力。进入全国100强的高校,均是我国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最高、教师水平最高、毕业生质量最高、校友最为杰出最慷慨慈善、学科专业水平最高的优秀大学,是立志从事经商创业的2015年全国优秀考生的最佳选择。

2015中国大学富豪校友排行榜100强

来源: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

(责编:万子菱(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