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东城2015高考文科近五成、理科近七成学生上一本线

高考成绩连续5年高位提升

2015年06月23日21: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熊旭)今天,北京2015年高考分数线发布,东城区各高中校均衡化成效显著,2015年高考文科一本上线率近五成,理科一本上线率近七成,文理科本科上线率均超过九成,有近三分之一的学校理科一本上线率达到100%,650分以上高分段考生比例大幅度上升。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东城区坚持精品特色发展战略,深化学区制改革,高中特色建设成果显著。各高中校坚持在北京市高中教学改革和高考考试内容改革中努力探索学习方式变革和教学方式的创新,提出在教学中体现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优秀传统文化与新科学技术对人类进步的影响;注重提升学生的全面素养,将独立思考、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作为教学重点;强调知识的积累和生活的感悟,学科教学贴近实际,将社会热点、传统文化与课堂教学紧密联系;在教学质量评价检测和复习训练过程中,体现选择性和开放性,为每位考生搭建展示自己学习能力的平台。

【示范高中高位发展】

北京二中: 2015年高考仍保持了文、理科100%达到一本录取线的好成绩。理科获600分以上的学生人数达94%、文科获600分以上的学生人数达100%。航班总分平均分为680分,理科实验班总分平均分为671分,文科实验班总分平均分为655分。孟凡瑶同学获得东城区文科最高分,10位同学获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加分(最高60分)。

有占学生总数19%的同学参加了SAT考试,全体同学均收到国外名校录取通知书,如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洛杉矶分校和欧文分校、密歇根州立大学、纽约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普渡大学、罗彻斯特大学、威斯康星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女王大学、悉尼大学等。

汇文中学:2015年高考,文理科重点率100%;近85%的学生上600分;近40%的学生上650分。文科实验班平均成绩645分;理科实验班平均分超660分。英语文理单科成绩名列东城第一,仅比北京市英语文理单科第一名少一分。参加北大、清华自主招生获得加分同学的人数比去年大幅增长。

北京五中:在2015年的高考中再次取得优异的成绩!理科有四成的学生在650以上!其中:理科实验班均分666,数学与英语平均分均超140;文科数学年级均分达到142分;理科韦祎同学与文科高睿男同学分别获得数学满分150。

景山学校:2015年高考再创佳绩,其中徐文昊同学以裸分718分的成绩获东城区理科第一名。文科一本上线率为100%,理科一本上线率为95%。文科600分以上的学生达75%,理科600分以上的学生占总数的60%,其中理科实验班高考总分690分以上的学生10位,全班平均分670分。

广渠门中学:今年高考,广渠门中学保持了十四年连续正增长的势头。本届高三文、理一本率再次延续百分百的辉煌,文、理科600分以上人数为141人。文、理科最高分分别为672、679,他们和文科数学满分学生均出自本校初中直升班。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体现了广中强劲的教育加工能力,为新组建的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迎来了开门红。

171中学:文科语文第一名143分,为北京市最高分;文科数学满分两人;文理科均分双双突破640分,600分人数超过95%,650分人数占到40%,一本率连续四年突破99%,接近100%。理科精英班平均分678.3分,文科精英班平均分654.2分。

东直门中学:一本重点上线率文理科近100%。文科有超过九成的考生超600分。理科有超过六成的考生超600分,平均分超一本线60余分。东直门中学首届面向全市招生的叶企孙实验班平均分超过650分。

166中学: 2015届高中生命科学实验班和冰心文学实验班是学校第二届高中特色班。今年高考最高分705分,95%的学生达到600分以上,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55中学:一本上线率达73%,二本上线率达100%。文理科600分以上学生约占四成。

50中:650分以上的学生是去年同期的5倍,50%以上的学生突破了600分,思齐班所有学生都达到了重点大学的录取线。学校理科一本率再次突破90%,文科一本率超过80%。

11中:历年的高考成绩与入学各分段成绩相比均能达到20%的增量,彰显出优良的教学质量和超强的教育加工能力;2015年高考高分段学生的绝对人数是入学人数的3倍;一本率在2014年的基础上提高了15个百分点,一本率近80%;二本率近100%。

109中学:600分以上人数是去年的2.5倍,一本上线率达86%,较去年提高了22个百分点。

【一般高中成绩大幅提升】

宏志中学:五成以上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一批本分数线,九成考生达到二批本分数线,100%考生上本科线。超过20%的学生达到600分以上。

22中学:文理本科上线率为100%,一本总上线率46.4%。数学实验班一本率77.7%,二本率100%,600分以上人数9人。

25中学:2015年高考近九成考生达到本科录取线,比去年提高了35个百分点,有6个600分以上学生均为学校自主培养。

65中学:文科本科上线率为100%,文科600分以上人数达到30%,文科一本率提升了23个百分点,二本率提升了19个百分点。本科率总体提升了8个百分点。600分以上学生的人数是2014年的4倍,有11位高考成绩600分以上的学生出自本校初中。

工美附中:作为美术特色学校,全校共119名考生参加考试,全部超过艺术类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半数学生在500分以上,最高分619分,参加北京市美术统一测试通过率为100%。作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29人取得了合格证书,位居全国榜首,北京地区前26名工美附中占15名。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