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15年来25人拐卖儿童获死刑 一团伙拐卖223人

2015年06月20日08: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年来25人拐卖儿童获死刑 一团伙拐卖223人

  近日微信朋友圈被支持“对贩卖儿童者一律死刑”的图文刷屏,充分表现出民众对拐卖妇女儿童的深恶痛绝。按照我国《刑法》规定,拐卖妇女、儿童的,判处5年至10年有期徒刑,具有拐卖3人以上等8种情节的,判处10年以上直至无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判处死刑。

  据不完全统计,在公开报道中,2000年以来,已有16起案件的25人因拐卖儿童被判处死刑,其中以蒋开枝为主犯的云南36人贩婴团伙拐买223名婴儿,为数最多。案件中被拐儿童所涉省份以南方省份居多,其中云南、贵州最多,分别有6起和5起,其他还包括广西、四川、江西、福建、甘肃,还有一起为从越南跨国贩婴。

  据最高法院今年通报,2010年至2014年,全国各级法院审结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7719件,对12963名犯罪分子判处刑罚,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至死刑的7336人,重刑率达56.59%。在持续高压严惩态势下,此类犯罪案件数量自2012年起呈逐年下降趋势。2014年,全国法院审结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978件,与2012年审结1918件、2013年审结1313件相比,下降幅度明显。

社会娱乐文化双胞胎哥哥靠人脸识别技术找回被拐20年弟弟浙江女子上高速边驾车边炒股 见暴跌忙抛售追尾前车

(责编:熊旭、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