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湖北今年约九成考生可上大学 高考分数6月23日公布

2015年06月19日11:03  来源:长江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今年约九成考生可上大学 高考分数6月23日公布

6月23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分数。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通报,高考期间已经打掉4个助考作弊团伙。

今年录取率预计达九成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总人数为36.8万人,比2014年减少34275人,下降8.51%。去年湖北计划录取率为83%,虽然省招办尚未正式公布招生计划,但预计今年计划录取率达九成左右。

在汉部属高校目前已经公布了招生计划,7所高校在鄂招生减少500多人。这意味着湖北考生上“211”高校可能变难,不过相关人士称近几年来湖北“一本”录取率上升,今年还有望小幅度上升。

近年来湖北高考报名人数连续下降,而去年湖北将3所生源较好的省属高校从“二本”整体调整到“一本”招生,“一本”计划比2013年增加了7195人,其中理工类增加5872人,文史类增加1323人。因此,从2011年开始,湖北“一本”录取率呈不断上升趋势,2011年录取率为6%,2014年升至10.66%,每年都有小幅增长。

武汉市招考办相关人士分析,与往年相比今年考生减少,加上有一些高校的部分专业转为“一本”招生,以及相应的外省部属高校在鄂招生计划预持平或有所增加,考生读“一本”的概率应该会小幅度上升。(记者 柯美杰)

 

(责编:邹玮(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